晴時多雲

友達Q2本業賺錢 每股小虧0.06元

2016/07/28 06:00

友達第3季可望轉虧為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需求反轉!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昨表示,面板景氣就像今年夏天一樣來得特別早、特別熱,從第1季出現供給緊俏情況,現在則無論大中小尺寸面板需求都相當熱絡,供應全面吃緊。彭說,上一次面板有此榮景是在2007年,今年可說是2007年以來最熱絡的一年,下半年旺季行情可期。

友達昨發布第2季自結財報,在面板報價觸底、友達往高階產品差異化布局奏效下,第2季合併營收800.9億元,季增幅12.6%,毛利率回升至6.9%,代表本業的營業淨利率也來到0.1%,正式翻正,稅後虧損則縮小為5.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06元,以友達預估第3季大尺寸平均售價將持續走揚下,友達第3季轉盈有望。

展望未來,彭双浪說,目前全球各產品的終端需求穩定,朝著健康方向發展,下半年旺季行情值得期待,友達也會密切注意終端銷售及庫存狀況。

彭双浪於第1季法說會時曾稱今年營運會逐季成長,昨日重申,面板廠供需在同業陸續關閉舊世代線、產品往大尺寸挪移等因素下,面板供需更趨緊俏,且面板價格超跌之後,大尺寸電視售價已經來到甜蜜點,有助於吸引買氣,目前友達看下半年仍將是一季比一季好,過了「山窮水盡疑無路」的階段,現在邁向「柳暗花明」。

友達第2季底庫存創下5季以來新低,預估第3季大尺寸面板出貨持平,平均面板單價將有5%左右成長,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因產品組合調整,預估出貨將有兩位數下滑,整體產能利用率將維持在高檔。

由於高解析度曲面電視銷售優於預期,累計1-5月銷售達250萬台,年成長超過2倍,友達也將全球曲面電視銷售量由上一季的800萬台上調至900萬台,友達今年曲面電視出貨目標將比去年成長3倍,全球市佔將突破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