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宮廟到納骨塔 法拍市場都有

2016/07/1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法拍市場真的無奇不有,從豪宅到菜市場攤位都有,近幾年更有宮廟、納骨塔等。業者感嘆,景氣不好,法拍市場最能感受得到,各種不常見的物件一一浮現。

根據寬頻房訊整理近四年法拍市場特殊物件,較著名的納骨塔物件有兩件,分別是二○一四年五月第一次執行拍賣的「福龍寶塔」,位於台南市新化區,一拍底價九五八○萬元,最後由債權人撤回拍賣;另一件則是今年遭到法拍的「聖德名園」,位於桃園市大溪區,首次法拍底價十六.六六億元,今年二月流標。

另外,近年來也有兩件知名宮廟被法拍的案例,除了最近要拍賣的新竹縣新埔鎮慈惠堂,還有台北市士林區景佑宮持分土地。至於今年較特別的法拍物件,可說是高雄市三民區三民市場的一處攤位被拍賣,地坪僅約二.七四坪、建坪約一.八二坪,一拍底價九十萬元,但五月因無人投標而流標。

寬頻房訊法拍專員徐華辰分析,特殊法拍物件多具備相關特性,不是建物、土地坪數大,就是總價高、使用限制多,一般投資人因無力承受而不感興趣,唯有特定族群才會購買;由於買方少,該類法拍案件通常多是由債權人承受或陷入流標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