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時代來臨了 美搶先開放

2016/07/16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十四日表決通過,開放近十一GHz高頻譜給手機、彈性及固定無線寬頻使用,為閃電般快速的下一代無線網路服務鋪路。此舉讓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個替5G無線網路和應用預留大量頻譜的國家。

世界各國都在爭相開發5G網路,歐盟執委會、南韓、中國和日本都正致力研究5G,南韓和日本分別計畫在二○一八和二○二○年舉辦冬季和夏季奧運會時部署,美國電信商威瑞森通訊(Verizon)、AT&T將於二○一七年測試5G技術,且預期於二○二○年達商業化營運規模。美國監管機構預期,新5G網路的速度將是現行4G的十倍至一百倍。

美國FCC主席惠勒表示,「對於美國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天」,該委員會表決通過開放頻譜,使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個指定和開放大量高頻譜於5G應用的國家。

5G除可加快電影下載速度外,可廣泛應用於生活中,如藉由監控路燈、汽車、路旁建築物等感測器,改善道路交通情況,或協助偵測空氣污染,或支援虛擬手術、遠端遙控機器等先進技術。

FCC表示,包括5G技術的標準制定、確切需要多少頻譜等問題,仍有待解決。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對FCC的決議表示肯定,社群網路龍頭臉書則稱此舉將為世界其他國家樹立榜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