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町店面最值錢 每坪均價達241萬

2016/06/29 06:00

北市店面實價揭露,萬華區西門町每坪均價241.6萬元居冠。圖為中華路一段的西門綜合商業大樓。(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央行接連降息,促使帶有穩定租金收益店面成為熱門投資標的。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北市近1年實價店面揭露紀錄,發現總價3000-5000萬元、每坪單價破百萬元的北市店面實價揭露案件計有296件,其中平均單價最高的落在萬華區西門町,每坪均價高達241.6萬元,竟擊退東區商圈。

買賣件數 大安區榜首

根據全國不動產調查內政部實價網揭露,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這段期間,北市總價3000-5000萬元、單價破百萬元的店面,其中大安、中山及松山區為買賣件數前三多的行政區,近1年交易件數各約83、51及47件,3區店面合計買賣件數為181件,佔北市整體店面買賣件數的比率超過6成。

全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近一年北市店面平均每件成交總價約3547萬元,拆算每坪成交單價約134.5萬元,店面買賣最熱絡的行政區為大安區,平均每件成交總價約5385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67萬元,且大多是巷弄型店面,主要分布在永康商圈、東區商圈以及敦南商圈。

早期投資客 東區屋主惜售

不過,店面平均成交單價最高的行政區卻不在大安區,而是西門町所在的萬華區,縱使萬華區店面交易量少,且大多集中在西門町商圈,不過,其平均成交單價高達241.6萬元,較店面平均成交單價第二高的大安區,每坪均價約167萬元,高出74.6萬元。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近一年東區高價店面甚少釋出,屋主多為早期持有的投資客,不急於在房市下坡時期出脫資產。且自實價揭露以來,北市各精華商圈店面租金單價最貴均落在東區忠孝東路四段61-90號,店租每坪皆為2.4萬元起跳,租金收益仍相對佳,因此,屋主惜售心態強。

至於,店面每坪均價最貴的西門町,在自由行旅客的加持下,近年來租金緊追東區之後,主要路段每坪租金單價也有2萬元水準。

不過,張瀞勻也提醒,由於店面主力買盤大多為高資產族,且店面交易量遠低於住宅產品,交易型態有其特殊性,因此在樣本數較少情況,造成價格漲跌幅偏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