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門鐵克撒46.5億美元 收購藍外套

2016/06/14 06:00

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準備斥資46.5億美元現金收購同業藍外套系統公司,這將使賽門鐵克獲得新的網路防禦技術;而2公司合併後,藍外套系統的執行長克拉克,將升任賽門鐵克執行長。圖為賽門鐵克位於加州山景城的總部。(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準備斥資46.5億美元現金收購同業藍外套系統公司(Blue Coat Systems),這將使賽門鐵克獲得新的網路防禦技術。而在2公司10月完成合併後,藍外套系統的執行長克拉克(Greg Clark)也將升任賽門鐵克的執行長,取代因業績不佳而去職的前執行長布朗(Michael Brown),成為該公司近年來的第4位執行長。

由於Networks、FireEye等新網路安全公司竄起,使得賽門鐵克面臨龐大的競爭壓力,市占率節節下滑,今年4月更調降會計年度第4季營收和獲利預測,並導致布朗去職。該公司希望透過與藍外套系統的合併,重新奪回網路安全市場的市占率。

賽門鐵克董事長舒爾曼(Daniel Schulman)表示:「透過這筆交易,我們將擁有必要的規模、投資組合和資源,迎接創新時代的來臨,為大型客戶和個人客戶設計出更棒的產品,防止內部威脅和複雜的網路罪犯。」

藍外套系統的產品能使賽門鐵克在保護客戶雲端資料庫、駭客搜尋的數位鑑識、管理加密網路流量等領域更具競爭力。2公司合併後,2016會計年度的營收將達44億美元,其中3分之1將來自企業安全業務,工程師人數將超過3000人。

知情人士指出,賽門鐵克今年稍早曾與FireEye洽談併購事宜,但後來因賽門鐵克擔心FireEye未來的成長前景,最後談判破局。就像賽門鐵克,FireEye也飽受競爭壓力,最近也調降營收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