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銀行不可唯利是圖

2014/04/02 09:58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銀行必須善待客戶,不要「唯利是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銀行金融商品行銷引發爭議,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日)表示,銀行必須善待客戶,不要「唯利是圖」。

 金管會在3月大舉金檢7家銷售外匯衍生性商品業務量大的銀行,懷疑銀行有誘導中小企業客戶「賭外匯」,及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明顯有利銀行、不利消費者的情況。

 曾銘宗上午表示,被查獲涉嫌不當行銷的銀行,金管會將從2方面來看疏失,包括看非避險客戶的比重是否過高,以及銀行有無對客戶充分說明契約內容,釐清客戶權利義務是否對等。

 曾銘宗說,若這2項缺失成立,嚴懲銀行的可能性相對大。外界預估,若銀行情節嚴重,金管會將可能停止其金融商品行銷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