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4/18 08:3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今(18)日登場。(彭博資料照)

1.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今(18)日登場,外資紛紛將目標價調升至900元以上,最高為滙豐的993元,在樂觀情境下,大摩則喊出長線1080元的天價,帶動昨(17)日股價反彈,重返800元大關。

2.超微(AMD)在美國時間16日推出2款全新商用AI PC處理器,號稱是「最強大的商用PC處理器」,將由台積電代工製造,預計將在下半年上市。超微透露,目前2大筆電品牌廠聯想、惠普都將導入新的處理器,隨著品牌廠新機問世在即,代工廠廣達(2382)、緯創(3231)、仁寶(2324)、英業達(2356)預計都將受惠。

3.鴻海(2317)攜手輝達(NVIDIA)搶攻AI,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17)日表示,上半年就可以看到雙方在AI工廠、AI智慧製造、AI智慧電動車等3大平台合作的進展。法人看好,隨著AI應用持續擴大,有望帶動鴻海與輝達的GB200 AI伺服器出貨量逐步增長。

4.研調機構Omdia看好,今年面板產業走向復甦,營收、獲利較去年改善,預期整體面板的出貨面積將有雙位數成長,預計Q2面板價格持續上漲,Q3有望維持在高檔,全年損益表現有望大幅改善。

5.荷商艾司摩爾(ASML)昨(17)日公佈上季財報,受到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需求下滑影響,上季獲利銳減,新訂單和銷售皆遜於市場預估,艾司摩爾同時也預告,本季銷售也將不如預期。在台積電今天下午法說會之前,艾司摩爾釋出令人洩氣的財報與本季展望,也讓市場更加關注台積電今天法說會釋出的景氣展望,以及資本支出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