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爆量摜破2萬點 5月中後低點才會浮現

2024/04/16 15:35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台股今天在國際情勢影響下,盤中最多重挫超過600點,已經回測到兩萬點關卡之下,而且量能放大到5349億元,也呈現爆量下殺的走勢,所以短線上20500以上已形成壓力,主要下跌原因是在於近期十年期公債的利率走高,在今年認為降息的機率,可能要到9月份才會第1次降息,昨天晚上,美股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月增0.7%也比本來預期的0.4%還要高出許多,都使CPI上漲的預期心理大增。

另外,盤面利空也包括了中東近期戰火頻傳,伊朗以無人機回擊以色列,而以色列雖然在拜登電話奉勸不要還擊下,暫時沒有進一步的反擊,可是後續能不能夠平息戰火還未知,但是筆者相信中東地區由於背後的主要支持者,不管是美方以及中國俄羅斯,都不希望戰事擴大,而伊朗攻擊以色列的狀況,也僅僅造成軍事設施非常輕微的損傷,所以筆者認為目前應該是以拖待變,而全球股市高檔為何有這樣下殺,其實我們看道瓊以及在費半的部分,都已經短線修正了大概1個月左右,台股相對抗跌,直到近期高檔,才出現比較大的賣壓。

而今天早上十點鐘之前,台幣續貶也造成外資賣超權值股,內資的部分,前一陣子募資比較多的,不管像是00940、00939,都破了上市以來的新低,也造成了高股息ETF連鎖反應。之前跟大家提到過ETF的發行檔數太多,且重複性太高,將會造成台股連鎖反應會助漲助跌。

所以,今天1天之內就下殺了將近快600點,但是短線筆者認為,這2-3天應該可以看到反彈200點以上。而4-5月,通常會比較容易是指數拉回的時間,包括5月是報稅季節,許多大戶都會賣股套現,所以經歷反彈之後,也許不排除,還有再拉回打第二隻腳的機會,等到5月中以後,筆者認為台股今年的低點才會浮現。

整體來說,下半年仍然是會進入到降息循環,也就是說,在多頭走勢當中,反彈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去減碼一些弱勢股票,不增加總體持股,等到未來落低之後,再進一步逢低分批承接部位。台股長期的多頭走勢仍然是沒有變化的,包括台積電(2330)短線大跌,後續持續關注禮拜四法說會可不可以給出一些正面的訊息,只是短線反彈之後,建議還是稍微減碼尤其在弱勢股票,換股操作低位階強勢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