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晶片補助款金額為64億美元 雷蒙多: 《CHIPS 法案》撥款今年發放完畢

2024/04/16 09:16

美國晶片補助最大筆金額已定案,剩餘約160億美元的補貼將在今年底前發放,獎勵計畫將集中在記憶體晶片及對供應商、晶圓及化學品的投資。(美聯)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英特爾、台積電陸續拿到美國商務部的晶片補助款之後,美國在昨(15日)拍板定案三星晶片補助款、金額為64億美元(約新台幣2074.2億元)。《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拜登政府準備在今年底前用完390億美元《CHIPS 法案》補助撥款。

雷蒙多表示,最大的補貼款已發放,剩餘約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185.6億元)的補貼將在今年底前發放,未來的獎勵計畫將集中在記憶體晶片及對供應商、晶圓及化學品的投資。

據報導,三星所獲得的64億美元,略低於台積電,將用於擴建德州中部的2家晶片工廠。

在該補貼法案中,英特爾獲得高達85億美元(約新台幣2754.8億元)的補貼,投資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俄亥俄州和俄勒岡州的項目,而台積電亞利桑那州的計畫則獲得約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39億元)的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