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對手崛起iPhone買氣大衰退 三星重奪桂冠

2024/04/16 07:00

隨著中國競爭對手的崛起,蘋果面臨新冠疫情以來最嚴重的銷售下滑。(路透資料照)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媒體報導,iPhone在全球的出貨量下降9.6%,這是蘋果今年陷入困境的另一個跡象,而隨著中國競爭對手的崛起,蘋果面臨新冠疫情以來最嚴重的銷售下滑。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續第3個季度成長, 年增7.8%,預示著整個產業的反彈。去年,由於需求疲軟和通貨膨脹,年度出貨量較2022年增長了8.1%,低於2013年的水準。儘管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增長,但今年前3個月iPhone出貨量卻下降了近10%,這對蘋果來說是另一次打擊。

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週一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韓國三星第1季銷售量比美國同業多1000萬台。三星重新奪回出貨量最高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榜首位置,而這一頭銜在2023年最後3個月中失去。

蘋果今年面臨一系列挑戰。 iPhone在主要市場中國的銷量下降。近幾個月來,該公司放棄了一項昂貴且長達十年的電動車項目,與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一樣,蘋果最近也受到了美國司法部的反壟斷訴訟。

IDC研究總監Nabila Popal在報告中寫道:隨著市場參與者在新冠疫情復甦後全球調整策略,排名前5的公司之間的權力轉移可能會持續下去。蘋果和三星第1季均出現負成長,但三星整體上比最近幾季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IDC 報告顯示,蘋果和三星的出貨量年減,而中國製造商小米出貨量較去年第1季成長近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