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伊朗攻擊以色列 短期衝擊蠻大

2024/04/15 15:10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

今天台股開盤明顯受到伊朗攻擊以色列的事件所帶來的影響,普遍亞洲盤也都是下跌,整體來說,這個事件到目前為止,當然短期的衝擊還蠻大,因為畢竟大家在看這次伊朗的攻擊來說,透過無人機跟飛彈的方式空中來襲擊以色列,但所幸以色列一方面因為事前也都有準備,同時在他的防備當中,鐵穹系統也發生了很大的功效,攔截了9成以上的無人機跟飛彈,包括透過海上美國,航空母艦所防禦的系統,也攔截了相當多的無人機,所以終究來說,殺傷力也降到最低。

因為這樣,看起來未來再擴散的機會其實初步認為相對是比較小,原因是因為美國的態度是傾向於要求以色列這邊不能做一些反擊,馬上做一些反擊的動作,那因為這會使得戰事的擴大,對於經濟的衝擊、對於通膨的影響其實相當的深遠。也因為看起來初步以色列的態度是配合的,但是後續當然還是要觀察,不過整個來看,如果只是伊朗這邊的攻擊到一個段落的話,那當然短線的衝擊有,但是對未來的影響,其實就侷限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不至於擴大,對於金融市場的衝擊,對台股的影響其實就相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