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緊張局勢升溫 南韓:對出口影響有限

2024/04/15 10:48

南韓政府,認為伊朗攻擊以色列導致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將對南韓出口帶來的影響有限,並預期4月出口可望維持向好態勢。(示意圖,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深夜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首度直接襲擊以色列本土,令市場擔心中東有機會引發大規模戰爭。南韓政府認為,伊朗攻擊以色列導致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將對南韓出口帶來的影響有限,並預期4月出口可望維持向上態勢。

《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第1次官江敬聲在週一(15日)的會議上指出,南韓政府預測,半導體等IT產品以及汽車、船舶等主力產品的出口,預計到4月底繼續保持向上態勢,推動南韓整體出口連續7個月實現正增長。

江敬聲還表示,截至目前,南韓產品的裝船、交付等出口流程順利進行,對外出口受到的直接影響有限,但也表示將嚴密關注檢查是否有油價和物流成本上漲,影響出口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