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座晶創海外基地 國科會拍板落腳布拉格

2024/04/14 10:23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宣布,台灣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落腳布拉格。(資料照)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科會去年啟動「晶片驅動台灣產業創新方案」,結合生成式AI及半導體晶片設計製造優勢,布局台灣未來科技產業,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規劃多時,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落腳布拉格,連結歐洲與台灣,打造國際化的晶片設計人才培育平台,擴大基礎晶片設計人才培育,並協助產業布局全球鏈結台灣。

吳政忠說明,晶創海外基地具備4大功能,包括1:深化海外合作交流,協助產業應用布局;2:擴大台灣晶片設計業者的人才招募管道,促進國際人才循環;3:透過矽島實力與多元交流管道,加速國際新創團隊的交流;4:協助企業鏈結國際產學夥伴,布局全球市場。

吳政忠進一步說明,德、法等歐洲國家希望與台灣開展半導體相關合作,而中小型歐洲國家則可從IC設計開始。有鑑於歐洲國家的基礎科學教育扎實,具有高素質的碩博士高階研究人力發展潛力。

晶創海外基地首座海外據點的設置,經考量串聯歐洲各國指標性大學院校的交通便利性、國際化程度、未來發展性等項目後,首座基地鎖定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作為台灣與歐洲半導體合作的新里程碑。不僅為台灣開啟更多國際發展機會,同時促進台灣與國際半導體產業鏈共榮互惠,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永續創新的動力。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TSRI)負責營運首座晶創海外基地,將從學生訓練、設計、下線的整體管道相當完整,預計於18日與捷克理工大學簽約,在布拉格設立辦公室,並展開IC設計人才培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