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鋼股東會同意新日鐵4800億元收購計劃

2024/04/15 07:15

美國鋼鐵公司股東上週五(12日)投票批准將公司出售給日本製鐵的交易。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鋼鐵(U.S. Steel)上週五(12日)舉行股東會投票批准了日本鋼鐵製造商新日鐵(Nippon Steel)擬以149億美元(約新台幣4800億元)收購該公司的提議。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鋼鐵公司股東以超過98%壓倒性多數投票批准了與新日鐵公司的合併提案。

對此,美國鋼鐵公司總裁兼執行長柏瑞特(David B. Burritt)表示,公司股東的壓倒性支持明確表明他們認可公司與新日鐵交易的令人信服的理由。這是我們在完成交易方面取得進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並距離匯集公司最優秀的人才並共同邁向「具有世界領先能力的最佳鋼鐵製造商」又近了一步。

美國鋼鐵表示,公司將在獲得最終經認證的投票結果後,以8-K表格的形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披露。

儘管獲得股東壓倒性多數投票批准了與新日鐵公司的合併提案,但美國鋼鐵公司股價上週五(12日)收盤下跌2.13%,至41.33美元,反映出該交易能否獲得監管部門批准的不確定性。

近日政治新聞網《政客(Politico)》報導,美國司法部已正式針對新日鐵收購美國鋼鐵的交易展開深入的反壟斷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