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電四雄發威!今「全亮燈漲停」亞力列單週最飆股

2024/04/12 16:59

重電四雄齊奔漲停。(翻攝券商APP)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重電四雄今(12)開趴!以華城(1519)為首,士電(1503)、中興電(1513)、亞力(1514)等今日收盤通通亮燈漲停,表現亮眼,中興電、亞力更排上今交易量前十大個股,重電族群氣勢如虹,亞力也寫下單週台股最飆股,1週漲幅超過58%。

華城穩坐重電之王寶座,12日以946元收盤,再寫新高,成交量約5889張。因華城手握長單,更大吃台美兩地基礎建設商機,今年估計高毛利的外銷比重攀升到四成以上,業績成長動能強勁。有外資已更高喊華城上千元,日前華城已遭列處置股,關禁閉直到8日出關,股價仍一路登高,今已距離千金俱樂部不遠,創重電概念股新里程碑。

重電二哥士電同樣也是被關禁閉,10日出關後股價連二黑,但今再度翻紅,股價雖沒能再創波段新高,但也是奔漲停,以334元作收,交易量2.5萬張;若以周線來看,士電也拉出連五根紅K。

因海內外都搶變壓器,士電持續擴充產能,並將交期壓縮,優於歐系競爭對手,加上美國去中化等優勢,北美訂單價格推升,獲利可期,士電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8年,今年重電事業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中興電12日尾盤強勢亮燈漲停,收212元、交易量爆出11.95萬張,中興電上月法說透露,在手訂單金額410億元,也因全球淨零、發展綠能,對於重電設備需求就有急迫性,雖中興電沒像華城、士電等同業快速切入北美市場,近5年以台灣市場為主,但也默默耕耘美國、日本、泰國、印度海外市場,尤其手上也獲首批外銷美國變壓器訂單,明年中交貨。

亞力堪稱本週重電股最驚奇,近5個交易日4天都亮燈漲停,股價由上週收盤106元漲至本週收168元,大漲62元、漲幅 58.49%,交易量驚爆38.3萬張。

亞力不只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也因應半導體高科技廠擴產接獲相關配電設備訂單,另外參與台鐵鐵路智慧化等,訂單能見度2026年到2028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