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3月CPI增幅猛降 PPI跌幅擴大 通縮壓力再起

2024/04/11 11:36

中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速猛降,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跌幅擴大,顯示中國仍面臨通縮壓力,再度引發市場擔憂。(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速猛降,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跌幅擴大,顯示中國仍面臨通縮壓力,再度引發市場擔憂。

 中國國家統計局11日發布數據指出,3月CPI年增率僅0.1%,遠低於2月的增幅0.7%,也低於市場預估的 0.4%。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3月服裝、旅遊和教育等領域的價格上漲,但因雞蛋、肉類和水果等商品價格下跌,食品和飲料指數下降 1.4%,部分抵消了CPI漲幅。

 而受大宗商品價格疲軟影響,中國3月PPI繼 2 月下降 2.7% 後又下降了 2.8%。

 儘管中國政府在3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承諾,將採取措施刺激家庭需求,並緩解陷入困境的房地產開發商財務壓力,但經濟成長的風險仍然存在。

 惠譽信評10日將中國的債信評等由「穩定」調降至「負面」,理由是基季成長放緩和債務堆高,導致公共財政面臨日益嚴峻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