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次談判加薪未果 德國郵政銀行罷工再升級

2024/04/10 15:32

德國郵政銀行已罷工數月,勞資雙方談判3次仍沒有達成共識。(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郵政銀行罷工事件已長達數月,工會Verdi聯合員工要求郵政銀行母公司德意志銀行加薪15.5%,雙方致今未達成共識,工會表示,在下週展開第4輪勞資談判前,罷工行動將會再升級。

路透報導,德意志銀行是德國最大的銀行,試圖減少公司成本,計畫在2026年中期關閉最多250家的郵政銀行分行,並進行裁員,引發工會不滿而展開罷工行動,對此,工會要求德意志銀行集團讓郵政銀行1.2萬名員工的薪資協議提高15.5%的薪資,並要求透過將解僱保護期延長至2028年12月,來對抗關閉分行的風險及保障勞方工作。

據了解,前3次的勞資談判都因資方提出的方案無法滿足工會條件而破裂,對此,工會談判代表人Jan Duscheck曾表示,「如果雇主方想要避免這種升級,他們必須在下一次談判於4月16日舉行之前明顯改進他們的提議」,而工會已將本週的罷工行動延長至週四(11日),影響層面將持續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