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內閣成形唐鳳尚未被徵詢 曝520前續推2大修法

2024/04/10 11:57

數位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部長唐鳳(中)被關切是否有被徵詢留任。(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宣布要組建一支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並公布新任院長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被關切是否有被徵詢留任時表示,目前還沒收到長官決定,但在520前,數位部將持續推動2大修法。

數位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賴清德稍早宣布行動創新AI內閣,唐鳳是否有被徵詢?520新內閣上任前,數位部有哪些政策將加速推動?

唐鳳表示,花蓮強震中,數位部快速出動「應變網路行動車」和低軌衛星設備協助救災,以及數位部正推動車聯網的實驗頻率快速審查通過、5G國產化等等,都有「行動創新」的特色。

唐鳳說,「至於我的去留是由長官決定,目前還沒有收到長官決定。」

唐鳳強調,520前數位部主要推動2大政策,第一是電子簽章法修法,這是杜絕詐騙集團冒充名人的重要法律,先前已完成詢答,預計下週進入逐條審議,希望520前就能上路。

第二是打詐專法,雖然該法由內政部主導,但在網路廣告的專章是由數位部負責,希望能儘速送出;其他包含資安法修法等等,都在數位部進度掌握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