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5年!馬雲內部發聲斷言:AI時代剛到來 我們正當其時

2024/04/10 11:49

睽違5年!馬雲內部發聲斷言:AI時代剛到來,我們正當其時(法新,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在經過1年的重組,重新回到健康成長的軌道,並迎接AI時代的到來,馬雲今在阿里內網發聲,他判斷“3、5年的時間跨度,對於互聯網領域而言,猶如1個世紀之久,足以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AI時代剛剛到來,一切才剛開始,我們正當其時!”

馬雲今在阿里內網發表題為《致改革 致創新》的帖子,高度肯定蔡崇信和吳泳銘組成的新管理層的變革勇氣,稱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長軌道,並支持繼續改革。

據悉,這是退休後的馬雲,5年來首次長篇幅分享對公司改革創新及未來前景的思考。

馬雲在文中認為,過去這1年阿里最核心的變化,不是去追趕KPI,而是認清自己,重回客戶價值軌道。通過向大公司病開刀,阿里重新回歸效率至上、市場至上,變得簡單和敏捷。

他認為,新管理層“直面問題、直面未來,相信年輕人,對年輕團隊充分授權,對於我們要什麼,不要什麼,做出了果斷清晰的取捨”,“不僅是突破昨日固化的戰略,更是打造未來的阿里”。

針對行業未來,馬雲判斷3、5年的時間跨度對於互聯網領域而言,猶如一個世紀之久,足以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相信,3年後的電商肯定不是今天最熱門的電商,重要的不是今天要趕上誰,而是想一想明天的電商應該如何提升消費體驗,AI時代剛剛到來,一切才剛開始,我們正當其時!

這1年,在內外眾多,懷疑、各種壓力中,我看到了一個堅強勇敢的阿里團隊在誕生。談改革談創新,最怕是把改革和創新變成了口號,改革和創新是痛苦的,因為改革要付出代價,創新是要一步步和自己磨出來的。

組織的改變和重組及到每1位員工,謝謝所有阿里人這1年的付出和擔當,正是你們的堅持,讓阿里重新回到健康成長的軌道。

據阿里內部人士稱,馬雲在這篇帖文中落款花名“風清揚”,筆調堅定樂觀,“馬老師這些年雖然不在具體管理崗位,但作為創始人,總在公司發展關鍵時刻站出來,給員工解惑、鼓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