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外市場波動利於期貨業 元大期3大業務穩定成長

2024/04/09 16:53

元大期今參加櫃買中心主辦的業績發表會。圖左3為總經理許國村。(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元大期貨(6023)總經理許國村今日表示,今年國內外總經局勢波動,對期貨交易量會有幫助,對元大期業務發展也正向,對第2季與今年整體營運持審慎樂觀態度,並將持續推進經紀、自營、槓桿3大業務穩定成長。

元大期今參加櫃買中心主辦的業績發表會。許國村指出,元大期2023年營運績效亮眼,稅後淨利18.53億元、年增62%,每股稅後盈餘(EPS)6.39元,並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每股盈餘、現金股利雙雙創歷年新高紀錄。在14家專營期貨商稅後淨利中,元大期就佔約34%。

綜觀全球市場狀況,元大期指出,2023年國內外期權市場皆略微衰退,國內期貨市場年交易量衰退近2成、選擇權市場交易量則衰退約12%,而國外期權市場年交易量則衰退約14%,不過相較美、新盤,日盤佔比成長率則高達61%。

從2023年趨勢展望今年期權市場發展,元大期表示,今年個股期貨、夜盤市場交易、日盤交易皆有望維持好表現;針對槓桿交易業務表現,全市場槓桿月平均交易金額在去年達1549億元,其中元大期市佔率突破50%,也目標持續維持。

許國村說,去年元大期在國內的市佔率、營運表現維持領先,並持續推進海外佈局,香港已開設子公司,目標開拓東南亞市場的新加坡據點則正在籌設中,預計今年取得執照並正式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