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談判破局 南韓三星工會4/17起罷工

2024/04/09 15:11

薪資談判破局,南韓三星工會將於下週三(17日)發起罷工。(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工會(NSEU)週一(8日)宣布,由於未能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高層就加薪談判達成協議,經工會成員投票決定,將在4月17日發起罷工,此將為三星自1969年成立以來,工會首次發動罷工。

綜合媒體報導,NSEU要求三星為工會成員加薪6.5%,並增加有薪假,但三星高層僅願意將薪資調高至5.1%。勞資雙方就加薪問題已談判了好幾次,但始終未能達成共識。今年3月14日,南韓中央勞動委員會第3度介入,但雙方依然沒達成共識,然而此次談判結果,賦予NSEU透過工會成員投票獲得合法罷工的權利。

NSEU週一(9日)宣布,經工會成員投票決定,有高達74%成員投票贊成罷工,因此NSEU計畫將在本月17日於南韓京畿道華城市的三星電子零件研究大樓(DSR)大廳舉行和平抗議。

NSEU在公布投票結果的同時,也表示已向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在鎔、副董事長韓鐘熙等三星高層發出了正式信函,通知罷工事宜。

三星電子9日股價收在83800韓圜,跌幅0.8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