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省現金 美廉航Spirit推遲空巴新機交付 並讓機師休無薪假

2024/04/09 10:54

為節省現金,美國廉價航空「精神航空 (Spirit Airlines)」推遲空巴新機交付,並打算讓約260名機師放無薪假。(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節省現金,美國廉價航空「精神航空 (Spirit Airlines)」已推遲對空中巴士(Airbus,以下簡稱空巴)」新機的接收,並打算讓約260名機師放無薪假。

綜合媒體報導,精神航空週一(8日)宣布,公司已和空巴達成協議,將原定於2025年第2季至2026年的所有飛機接收,推遲到2030年至2031年。

精神航空預估,與空巴達成的協議,將在未來2年內為公司流動性提高約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

同日,精神航空也表示,由於新機接收延期,加上供應商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製造的引擎存在品質問題,精神航空計畫自今年9月1日起,對260名機師實施無薪休假。

受上述消息激勵,精神航空8日股價一度大漲8.57%,高見4.81美元,最終收在4.72美元,漲幅6.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