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經濟火車頭放緩 德2月出口降2%超出預期

2024/04/08 17:18

德2月出口下降2%,跌幅超出預期,也低於上個月的月增6.3%。(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向來是歐洲經濟的火車頭,然而疫情、俄烏戰爭使德國經濟陷入停滯,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一(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對歐盟國家的出口下滑,德國2月出口月減2%,降幅超出市場原先預測的0.5%。

《路透》報導,出口向來是德國重要的經濟來源,但這股驅動德國經濟成長的動力卻逐漸疲軟,2月商品出口金額月減2%至1329億歐元(約台幣4.6兆),年減幅度更達4.4%;去年同期,德國出口月增4%、年增7.6%。

此外,德國2月貿易順差收縮至214億歐元(約台幣7442億元),低於1月份的276億歐元(約台幣9601億元)。

事實上,德國1月份出口額月增6.3%,增幅優於預期,看似是出口景氣即將好轉,但經濟學家也將此歸因於去年12月出口表現較為疲軟。

德國經濟研究所(Ifo Institute)3月曾將德國今年GDP成長從0.7%下修至0.2%,主要憂心消費疲軟和高利率的影響;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Kiel Institute)也將今年GDP成長預估從0.9%下修至0.1%;彭博經濟也將德國2024年經濟成長預測調降為0.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