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矽統:轉型ASIC與IP 委買高掛逾7.3萬張

2024/04/08 11:02

矽統受惠轉型利多,今股價跳空拉第2根漲停(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於2日公告,處分旗下全部聯暻半導體(山東)股權給轉投資的矽統(2363)旗下孫公司;聯暻半導體主要從事ASIC設計服務與IP銷售,這意味著矽統將可望發展為類似智原的模式,轉型利多激勵矽統今股價跳空拉第2根漲停,達46.05元、上漲4.15元,截至10點45分,成交量超過1.2萬張,漲停委買張數超過7.3萬張。

聯電因應集團策略規劃,2日公告處分全部聯暻半導體(山東)股權給轉投資的矽統旗下孫公司,總交易金額為人民幣7700萬元,處分利益約人民幣1996萬(折合新台幣約8843萬元),預計將在第2季財報認列。

聯暻半導體成立於2014年,實收資本額為人民幣3千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32億元,主要從事ASIC設計服務與IP銷售,以服務中國客戶為主。聯暻半導體財報顯示,聯暻半導體處於獲利狀態,聯暻半導體全部股權由矽統吃下,矽統將擁有完整的IP組合與設計服務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