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突破5兆美元 Ripple執行長預測:2024年底加密貨幣市場規模將翻倍

2024/04/08 11:19

Ripple執行長預測,2024年底加密貨幣市場規模將翻倍,突破5兆美元(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牛市即將來臨,區塊鏈新創公司Ripple執行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預計,受惠於美國首隻現貨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到來,以及即將到來的比特幣挖礦獎勵「減半」,與美對加密貨幣監管出現積極監管態勢,2024年底,加密貨幣市場規模將翻倍,突破5兆美元(約新台幣160兆元),達到 5.2 兆美元(約新台幣166.4兆元)。

另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營運長Marshall Beard最近在倫敦舉行的加密貨幣會議上向CNBC表示,他預計今年稍後比特幣價格將升至15萬美元(約新台幣480萬元)。

CNBC報導,加林豪斯指出,他在這個行業工作了很長時間,看到這些趨勢來來去去,然而對於今年的宏觀趨勢,我非常樂觀,因為像ETF這樣的大局,它們正在第1次推動真正的機構資金。

加林豪斯說,你會看到這推動了需求,但與此同時,需求在增加,供應卻在減少,比特幣減半是比特幣歷史上大約每4年發生1次的技術事件。它將比特幣礦工的總挖礦獎勵減半。

加上,今年是美國選舉年,加密貨幣希望者樂觀地認為,下1屆政府的政策重點將更適應加密貨幣產業。

主席加里·根斯勒 (Gary Gensler) 領導下的SEC,一直積極對加密貨幣公司,包括 Ripple進行執法。

加林豪斯指出,基於上述宏觀因素,加密貨幣行業的整體市值,很容易預計到今年年底翻1倍,截至4月4日,加密貨幣總市值約為2.6兆美元(約新台幣83.2兆元)。如果市場翻倍,這將意味著新的加密貨幣總市值將達到5.2兆美元。

隨著加密貨幣牛勢來臨,過去 12 個月,比特幣上漲了 140% 以上,根據 CoinGecko 的數據,3 月 13 日,它創下了7萬3000美元(約新台幣233.6萬元)以上的歷史新高,此後拉回整理,目前約6萬9247美元(約新台幣221.59萬元)。

截至 4 月 1 日,比特幣約佔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49%,市值為1.3兆美元(約新台幣41.6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