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403地震捐款免收跨行手續費 財金公司捐300萬元

2024/04/04 15:51

財金公司宣布0403震災捐款免收跨行手續費,提醒民眾慎防詐騙(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0403花蓮地震造成嚴重災情,負責跨行交易平台的財金資訊公司今(4)日宣布,自2024年4月3日起至震災捐款專戶停止收受捐款(5月3日)為止,免收震災捐款跨行手續費;財金公司同時宣布捐款300萬元賑災。

財金公司指出,經中央銀行及金管會指導,全體金融機構與財金公司為響應政府募款賑濟救災、集結各界善款,凡經由金融資訊系統各項跨行服務,包含匯款、ATM轉帳(含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等方式,以新臺幣捐款至政府機關公告的震災捐款專戶,一律免收跨行交易手續費。

不過,因正逢清明連假期間,若有部分金融機構因資訊作業調整不及,先扣收了手續費,會在於交易日的次月底前,返還至捐款帳戶。

財金公司提醒,此次的捐款專戶共有2個,1是「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2是「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提醒有意捐款的民眾慎防不肖份子藉機詐騙,如有疑問可洽各金融機構,或洽財金公司客服電話(02)2630-51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