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強震》破裂帶在海底 地礦中心:萬幸無延伸到陸地

2024/04/03 17:22

花蓮市區一棟大樓在餘震中倒塌。(民眾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花蓮近海今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經濟部地質調查及礦業管理中心指出,初步研判,位於海底的菲律賓板塊出現破裂,但慶幸未延伸到陸地,否則房屋倒塌災情會更嚴重。

「萬幸是地表破裂沒有延伸到陸地上,如果陸地破裂,房屋倒塌情形會更嚴重。」地礦中心發言人邵屏華指出,學理上初步研判是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碰撞,導致「應力」的釋放,位於海底的菲律賓海板塊「岩體」出現破裂,造成地震,但所幸破裂帶並未延伸到陸地。

邵屏華續指,地礦中心與東華大學自然資源學系團隊合作進行地質調查,也並未在花蓮美崙、花東縱谷等地發現地表破裂。

邵屏華表示,近期將盡快安排地調所人員赴花蓮進行後續調查工作,透過衛星定位追蹤地表位移距離,監測位移就能從地表移動方向,來推算板塊作用力的方向,量測到地殼變動的情形,才能進一步比對活動斷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