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產能地獄 Rivian今年首季交車量暴增71%

2024/04/03 16:31

美國電動車廠Rivian因產能不足陷入財務危機,但今年首季交車量暴增,顯示情況有所好轉。(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新創Rivian雖然獲車主高評價,卻持續陷入產能困境,交車數不足,陷入財務危機,不過該公司週二(2日)公布2024年第1季產能交車量爆增71%,似乎正逐漸走出「產能地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電動車新創Rivian最新數據顯示,今年首季生產了1萬3980輛車,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了49%,交車量則達到1萬3588輛,年增率達到71%之多,凸顯其改善產線後的效益不錯,不過該公司對今年展望仍持保守態度,認為今年的產量將是5.7萬輛,和2023年持平。

主要是因為高利率影響購車市場,不少消費者期望能夠降息以減少車貸的費用,而Rivian並非豪華車品牌,售價卻又高出平價車許多,導致買氣低迷,雖然根據數據,今年首季表現優於去年,但Rivian仍表示,接下來的3季,他們的表現不會比去年更好。

事實上,電動車市場在2023年下半年面臨許多挫折,其中福特、通用的擴廠計劃全都擱置,賓士則延後2030年全面電動化的目標,全都歸咎於市場需求大幅減少,而中國比亞迪本季的純電車交車量為30萬輛,遠遠不及2023第4季的52萬輛,因此以目前的情勢來看,全球電動車車廠皆對2024年的表現保守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