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nAI取消奧特曼對公司創業基金的所有權

2024/04/02 10:46

OpenAI取消奧特曼對公司創業基金的所有權。(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OpenAI近日更改其支持人工智慧(AI)初創企業的風險投資基金的治理結構,當中包括取消公司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對公司相關創投基金的所有權。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OpenAI上月29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OpenAI創投基金控制權已移交給管理人海瑟薇(Ian Hathaway),海瑟薇將負責監督基金創業加速器計畫,並主導對Harvey、Cursor和Ambience Healthcare 等公司的投資。而奧特曼將不再擁有或控制與OpenAI相關的創投基金。

OpenAI也發聲明表示,公司投創基金最初的普通合夥人 (GP) 結構是臨時安排,且奧特曼沒有進行個人投資或財務利益,如今明確作出變更,為公司管理架構帶來更多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