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淒涼!中國百大房企第一季銷售額腰斬

2024/04/02 06:56

中國房地產持續低迷。(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開春以來,北京當局加速鬆綁房市調控政策,鼓勵民眾掏錢買房,仍難以吸引買家,房市依舊很淒涼。根據最新統計顯示,中國百大房企第一季銷售額7792.4億人民幣(約台幣3.44兆,以下同),較去年同期雪崩47.5%,幾乎腰斬。

市場研究機構克而瑞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中國百大房企僅16家累計銷售金額超過100億元,若對比2022年疫情期間,第一季仍有40家百大房企銷售額突破百億大關;2023年第一季也有34家百大房企的銷售金額超過百億,新數據凸顯出今年第一季房市慘不忍睹。

若以銷售額觀察,2024年第一季,中國百大房企銷售金額7792.4億元,較去年同期年暴跌47.5%,幾乎快要腰斬。

克而瑞集團董事長丁祖昱對財新說,儘管政策面持續優化、釋放利多,市場信心不足、需求及購買力低迷,業界預期尚未得到明顯修復。從中短期來看,市場整體走向並不明朗,經營環境仍存在各種不確定性。他預計,短期內市場供需不會明顯轉暖,企業銷售將持續面臨較大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