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預售屋低首付是在「賭」 從雞跳炒作到鳥飛

2024/04/01 12:16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預售屋市場在「賭」。(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預售屋買氣熱絡,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那是因為預售屋市場在「賭」,用幾十萬元低首付策略,賭4年後交屋房價還會漲且賺到錢,導致預售屋市場從雞跳炒到鳥飛,而且有台積電去的地方,房市幾乎都雞犬升天。

戴德梁行今發布第一季商用不動產季報,顏炳立坦言,通膨預期心理導致各類投資商品都被買爆,尤其是預售市場的小宅,用(低)總價掩蓋(高)單價,預期單價甜蜜期可能會延續一整年。

他甚至指出,台灣幾乎成了台積電島,只有有台積電傳出設廠的地方,預售小宅就會被買爆,成就了房市的「台積電武林」。

不過,顏炳立也坦言,現在的房市根本不適合投資,尤其「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後,不但稅負重、更要長期持有,因此,他僅認為房地產具有保值,但不適合投資獲利。

小標:房地產不適合投資 頂多保值

尤其現在預售建案低首付都是在「賭」,像是賭4年後房價從1千萬漲到1100萬元,才願意來交屋,萬一從1千萬跌到900萬,可能就不會去交屋。

顏炳立甚至認為,2023年預售屋單價創新高,其實是虛的,2024年房價則是在硬撐,住宅利用坪數變小來支撐總價,因此,整體房市還處於高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