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解豐銘:大盤多頭格局未變 聚焦中長線看好產業

2024/03/28 17:17

聯邦投信金鑽平衡經理人解豐銘(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金鑽平衡經理人 解豐銘

從總經面來看,雖然台灣央行意外升息,但以過去歷史經驗來看,台股的修正多在停止升息後,以台灣目前利率水準來看,仍較國際市場水準低,引發企業成本上升有限,故現階段對台灣企業的獲利影響有限,不至於引發系統性風險。在美國3/21 FOMC會議維持利率5.25~ 5.5%不變後,但多數委員預期今年利率將降至5%以下,近期FedWatch 6月降息的機率預估超過 6成,但整體降幅力度緩和,我們認為若可以有效控制通膨率,經濟軟著陸的機會提高,有利於未來股市修正幅度的減低。

今日加權指數多在平盤下震盪,被動式ETF的標的強弱分岐,強勢族群集中在輝達相關的組裝和鴻家軍供應鏈,終場下跌53.57點,加權指數收在20146.55點。

從基本面來看,台股上市2月營收,月減約18%,年增率約1%,但主要在於農曆年基期影響,若合計1~2月營收合計的年增率來看,年增率約4.26%,產業復甦動能持續,2024年台股焦點很難脫離AI,供應鏈預期在CoWoS產能擴大下,AI相關電子營收動能可望持續放大,台股第二季雖進入消費電子淡季,但整體營收仍有望優於同期表現。

從籌碼面來看,期貨和選擇權市場,外資未平倉呈現小幅淨空單,但散戶小台期貨昨日未平倉從淨多單轉淨空單,短線期權籌碼屬於區間震盪格局。現貨部分,3月以來投信累計買超1100億元以上,使得加權指數3月份漲幅超過6%,但OTC指數3月份漲幅僅不到1%,主要推升指數的力道拜高股息ETF資金所賜,留意4月份後買盤能否持續添加多頭柴火。

建議投資人利用大盤多頭格局未變,類個股回檔時布局中長線趨勢看好的產業。2024年電子部分看好AI相關的半導體、伺服器、記憶體和PCB族群、手機族群中的蘋果和華為概念股、低軌道衛星;傳產的部分看好,儲能和電網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