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陸投控三事業體各自衝刺 工程事業跑最快

2024/03/27 21:12

欣陸投控今舉行記者會,說明2023年營運成果及2024年營業計劃,圖右二為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欣陸投控(3703)執行長張方欣今日表示,旗下大陸工程去年營業利益約10億元,佔去年整體投控營業利益的46%,連續2年成長,由於國內不論公私部門均持續有強勁的工程需求,截至去年底大陸工程未認列的工程存量達80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未來可望維持在高水位。

張方欣進一步指出,欣陸投控的三大事業—大陸工程、大陸建設、欣達環工,過去幾年均穩定成長,其中以大陸工程的獲利提升最為顯著。大陸工程與欣達環工的營收存量,在2023年也分別達到該公司歷史新高。從投資組合的角度來看,集團三大事業在獲利貢獻以及事業發展上都更顯均衡,為集團的穩定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此外,大陸工程今年已取得合約金額155.8億元的「桃園鐵路地下化 CJ17區段標工程」、及合約金額107.1億元的「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更新單元一)主體新建工程」,為營運再添動能。

欣陸投控2023年合併營收為306.07億元,稅後淨利17.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09元,將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