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都納首間物流中心 落腳彰化溪州濁水溪邊

2024/03/27 15:51

歐都納物流中心今天動土。(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位於溪州鄉榮光村的榮民工廠閒置多年,2017年榮民工程公司將廠區14公頃標售,民間資產公司以8億7千多萬元買下這片土地,這裡現被稱為「榮光工業區」。國內戶外運動品牌大廠歐都納「榮光工業區」取得近2000坪土地,斥資4億5000萬元打造「歐都納綠建築智能物流中心」,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這塊土地位於濁水溪堤防旁,當初國民政府來台,為安定中部地區榮民生活,以這片土地作為榮民工程公司彰化廠,初期生產為肥料用草袋,之後增產紙類、紙盒與瓦楞紙等,後因污染等因素,於1996年10月結束營業,而後部分空間由彰化預鑄廠使用至2011年停用。2017榮民工程公司以不再接工程為由標售資產,由民間股東集資8億7千多萬元得標。

母工廠位於埤頭鄉的歐都納公司籌建「歐都納綠建築智能物流中心」相中「榮光工業區」,向民間資產公司購得近2000坪土地。

歐都納物流中心今天動土,董事長程鯤(右4)與貴賓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歐都納公司上午在彰化縣溪州鄉榮光工業區,舉行綠建築智能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董事長程鯤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原本曾考慮在彰濱工業區找土地興建智能物流中心,後來考慮到海風不利倉儲作罷,後來輾轉找到榮光工業區的土地。

程鯤指出,去年公司推出可全回收、循環及再利用的循環衣後,為落實永續環保政策,今年再度啟動「智能倉儲,低碳物流」行動,花費新台幣4億5000萬元,興建智能物流中心,導入智能倉儲、太陽能、水資源、生物多樣性等再生能源及減碳應用,設置主題式戶外體驗場域,同時也請顧問公司申請美國綠建築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