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散戶3月搶買輝達股票 台積電相關ETF為買超第6名

2024/03/27 10:25

南韓散戶3月大舉買進輝達股票,為買超第1名。而輝達與台積電相關ETF也獲得青睞,為同為買超第5、6名。(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南韓證券集保公司(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資料,南韓散戶近期熱愛輝達(NVIDIA)股票、為買超第1名。與輝達與台積電相關ETF也一樣獲得青睞,同時名列買超第5、6名。

韓媒指出,3月1日至21日期間,南韓散戶捨棄先前最愛的特斯拉,強力買進輝達股票、為買超第1名,買超淨額高達3.8億美元(約新台幣95.97億元)。

受南韓散戶追捧的第2名,是追蹤紐約證交所半導體指數的Direxion每日3倍做多半導體ETF(Direxion Daily Semiconductor Bull and Bear 3X Shares,代號為SOXL),上述期間的買超額為2.4億美元(約新台幣76.73億元)。

第3名是手上握有大量比特幣的獨立商業智慧提供商微策略(MicroStrategy),買超額達1.7億美元(約新台幣54.35億元)。第4名也是與彼特必相關的2x比特幣策略ETF(2X Bitcoin Strategy)。

第5名、第6名則是輝達、台積電有關的各種ETF。至於特斯拉魅力降低,跌至第7名、買超額來到93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73億元),遠低於今年1月、2月的3.27億美元(約新台幣104.55億元)至3.38億美元(約新台幣108.0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