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mo強化物流佈局 今年營收維持逐季成長

2024/03/26 15:01

momo今年維持成長。圖為總經理谷元宏。(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本土電商龍頭momo富邦媒(8454)總經理谷元宏今日表示,看好台灣電商市場仍有成長空間,momo今年將強化數項業務佈局,如營運模式不同的「mo店+」、也將設立8座更地區化的倉儲「衛星站」等;他也說,今年營收有望逐季成長,首季獲利可望維持去年全年的水準。

富邦媒2023年營收維持千億元水準,每股稅後盈餘(EPS)15.1元,稍遜於前年,不過相較其他本土電商營運、以及去年電商產業成長幅度來看,富邦媒維持不錯成長。谷元宏說,即使新競爭對手加入,仍能維持領先地位不變。

谷元宏說,看好今年越來越好,電商成長動能會逐季恢復。而境外電商巨頭酷澎(Coupang)加強台灣市場投資、主打低價消費品與快速到貨,恐會影響本土電商,他表示,3C、家電皆佔momo商品約2成,營業額很大,momo擁自有物流也佔優勢,酷澎競爭影響有限。

Momo今年將推3大新業務,包含mo店+、「momo Ads」並將強化「直播」行銷。谷元宏說明,mo店+的招商採用邀約制、瞄準商品力強的店家,希望與現有平台互補,強化商品多元性,第2季有望正式上線。

至於momo Ads、直播則用以強化直播行銷。谷元宏說,momo Ads可活用momo擁有的龐大數據,利用大數據分析、AI機器學習等提升價值;直播功能已準備許久,去年第3季上線至今每月觀看人次成長3倍,未來也會供廠商開直播。

至於倉儲與物流佈局,谷元宏說,今年momo將建設8座衛星站,完成全台的主倉、衛星倉與衛星站佈局,未來物流配送服務會更強,至於南台灣最大的南區儲配運輸物流中心將預計於第2季完工、第3季試營運,中區物流中心則預計在2027年稼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