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零組件廠IKKA-KY雙引擎挹注 今年獲利挑戰新高

2024/03/25 20:51

汽車零組件廠IKKA-KY(2250)名古屋新廠今天正式啟用,全年獲利可望創歷史新高。(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零組件廠IKKA-KY(2250)名古屋新廠今天正式啟用,將擴增電動車散熱水泵及煞車迴路控制系統產能,預估今年營收將逐季走揚,全年獲利可望創歷史新高。

IKKA-KY預估,名古屋新廠今年可望貢獻約2~3億日圓營收,2~3年內可創造15億日圓年產值。

IKKA-KY大客戶愛信集團(AISIN)為日本豐田(Toyota)汽車Tier 1(1階)供應商,愛信對IKKA-KY的營收貢獻比重達25%。

IKKA-KY董事長胡湘麒表示,受惠於豐田汽車北美市場銷量成長,且低階車款也陸續導入EPB電子駐車系統,IKKA從去年下半年起,車用事業營收與獲利大幅反彈。

由於名古屋為日本汽車生產重鎮,配合大客戶新車開發速度,IKKA-KY斥資2億日圓擴建名古屋廠,除了生產EPB擴增的訂單,將與愛信合作開發的電動車散熱水泵預計年底投產,明年量產;煞車迴路控制系統則預計明年底投產,可望成為IKKA營運成長的雙引擎。

胡湘麒指出,車用的EPB、繼電盒(保險絲盒)訂單逐年成長,並已在日本櫪木、中國東莞及越南廠同步生產,可望帶動今年車用事業營收比重由去年的64%成長至70%。

IKKA-KY去年合併營收達36.45億元,稅後淨利為1.19億元,每股盈餘達4.07元。法人預估,在車用訂單挹注下,今年營收可望挑戰2成成長,獲利將超越2021年每股盈餘6.06元的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