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是超級富豪專屬!這檔「對沖基金型」ETF賣瘋了

2024/03/25 15:04

主動型對沖基金WZRD,在投資人瘋狂搶購下,資金規模逾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9億元)。(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往對沖基金只屬於超級富豪專屬,但近年來,對沖基金對於散所而言,已不再“可望而不可即”,這檔近期推出的Opportunistic Trader ETF(WZRD),在投資人瘋狂搶購下,資金規模逾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9億元)。

外媒報導,對沖基金型ETF標誌著1種新趨勢的出現,顯示市場資金正逐漸轉移到主動型ETF。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對沖基金大佬、潘興廣場資管創辦人Bill Ackman也曾申請推出1檔沒有最低投資要求的封閉式基金。

雖然被動型仍是ETF市場的主流,但從2023年的資金流入來看,主動型ETF新增的投資額佔卻超過其市場佔比。

WZRD於上週三推出,由知名交易員、Opportunistic Trader創辦人Larry Benedict管理,資金規模逾1500萬美元。

WZRD費率為0.99%,雖然遠高於被動型ETF,但不如許多避險基金,Benedict指出,以往對沖基金只屬於超級富豪的專屬,但現在可以以低於1%的費率聘請對沖基金經理人,我認為,這可能是未來的趨勢。

Benedict表示,WZRD所使用的策略,將與他管理數十億美元資金所依賴的交易策略相同。根據證券備案文件和Opportunistic Trader的說法,其持有的資產將涵蓋多種資產類別,包括股票、ETF和選擇權,可能還會投資於美債等其他固定收益證券。

此外,WZRD可能將不會採用ETF中常見的「買入持有」這種長期投資策略。WZRD預計將在1週或更短時間內,對其中許多頭寸進行交易,幾乎所有頭寸的持倉時間不超過1個月。

截至上週五,WZRD的主要持股包括標普500ETF(SPY)、納斯達克100ETF(QQQ)、英偉達和摩根大通。Benedict表示,WZRD將經常關注市場上具有強勁成長動能的板塊,如科技板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