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大同:台電強韌電網 長期訂單穩

2024/03/25 10:13

大同開平走高。(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電價調漲帶動話題,老牌家電廠大同(2371)積極擠入重電領域,電力、新能源事業今年看升,22日當沖成交量近1.1萬張、佔比4成,今日股價開平走高,最高來到51.5元、漲幅近5%,近9時50分,大同股價上漲1.9元或3.87%,暫報51元,成交量約2.2萬張。

大同總經理沈柏延近日表示,電力、新能源2領域今年估皆會成長20%,其中電力事業今年在手訂單150億元,而台電強韌電網專案到2027年還有約2000億元規模,大同每年都要拿150億元訂單,樂觀看電力事業走向。

至於以太陽能、綠電為主的新能源事業,大同也表示,受惠電價調漲,企業客戶自建太陽光電的需求很強,在建置、維運2方面都能得利;旗下大同智能也把儲能與能源管理應用的市場拓展到家戶,期望藉電費調漲趨勢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