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科技巨頭帶動漲勢情況下 標普500有望達6000點

2024/03/25 10:43

高盛預估,若是科技巨頭延續近期漲勢,有望帶領標普500指數在年底站上6000點大關。(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策略師維持標普500指數年底5200點的預測水位,但若是科技巨頭延續漲勢,有望帶領標普指數再漲15%,站上6000點大關。

《彭博》報導,以科斯汀(David Kostin)為首的策略師在報告中指出,高盛堅持目前的預測,因為聯邦基金利率路徑和經濟成長軌跡完全反映在市場定價預期中。

不過,報告中也提出1個想法,策略師認為,大型科技公司如果持續走高,標普500指數到年底將達到6000點,本益比23倍。儘管AI的樂觀情緒似乎很高,但最大的TMT(科技、媒體與電信)股票長期預期和價值,仍遠遠未達「泡沫」區域。

標普500指數今年上漲近10%,上週五(22日)收在5234.18點。健康的美國經濟數據、對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預期,以及對AI概念股的樂觀情緒等綜合因素,都是幫助標普500指數上漲的因素之一。

高盛表示,股市很大程度上受到「高利率持續更久」的擔憂,以及資本成本高昂帶來的壓力,一旦這些領域出現改變,可能有助於推漲股市。在經濟沒有惡化的情況下,利率前景改變是市場擴大漲勢的必要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