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現新石器時代墓室 ! 英特爾德國晶圓廠興建計畫恐延期

2024/03/25 10:44

英特爾計劃在德國東部興建晶圓廠,初步預定2027年開始生產,但日前考古學家在此發現古墓遺址,恐影響興建進度。(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去年宣布將斥資300億歐元,在德國新建晶圓廠,該工業園區的面積300公頃。近日德媒報導,考古人員在英特爾德國廠預定地發現了2座新石器時代的古墓,可能導致英特爾晶圓廠的興建計畫有可能被迫延期。

報導指出,在英特爾施工前,德國的考古辦公室(LDA)進行了勘查,結果發現了2座距今約6000年的巨大木製墓室,墓室中包含大量人畜遺骸。

考古學家自2023年以來,一直在對該地區進行勘探,預計這項工作將在下個月完成。目前英特爾的德國工廠尚未開工,僅提交德國政府新建晶圓廠的示意圖,顯示初期興建為2座晶圓廠,預計這2座晶圓廠將在2027年第4季度投入運營,包括Intel 14A和Intel 10A。

考古學家認為,英特爾德國廠房預定地曾經是一個非常複雜、使用時間極長的墓葬和祭祀場所。這些墓室可能由西元前4100年至西元前3600年間,由主宰了中德和波西米亞地區的巴爾貝格(Baalberg)人建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