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被打了!青年運動射飛彈、中國油輪遇襲

2024/03/24 19:56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持續攻擊行經紅海的船隻。(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或譯胡塞武裝)21日傳出已和中俄達成協議,這2國船隻穿越紅海與亞丁灣時,不會被打。事實不然,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由中國營運的油輪「黃埔號」,23日在葉門外海遭青年運動所發射的飛彈襲擊。

法新社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在社群平台X發布聲明稱,「青年運動」在紅海「黃埔號」附近,發射了4枚反艦彈道飛彈(ASBM),接著第5枚擊中了黃埔號,「黃埔號」發出求救訊號,但未要求支援。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黃埔號」船上起火,並在30分鐘內撲滅,受損程度輕,也未通報人員傷亡,船隻已恢復航行。

美國中央司令部不忘提及,青年運動先前宣稱不會攻擊中國船隻,最終還是攻擊了「黃埔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