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隱形冠軍翔大機械 NIKE、adidas等指定採用

2024/03/23 16:33

楊昆南自創品牌SEMLIMA 在製鞋縫紉機領域上有相當的市佔率,獲世界知名運動鞋品牌指定採用。(經發局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翔大機械創立45年,從傳統縫紉機起家,開發全國首台3D縫紉立體機、自創品牌SEMLIMA(銀馬)在製鞋縫紉機領域上有相當的市佔率,獲世界知名運動鞋品牌指定採用,如NIKE、adidas、PUMA、SKECHER等,進駐台中工業區20多多年,成為在地隱形冠軍。

翔大機械董事長楊昆南以工匠般的精神持續為公司轉型,並攜手兒女創立「青鳥旅行」品牌,跨足食品業,兄妹也延續爸爸創新基因,研發出灌餡蛋捲、蝴蝶酥等產品,在國內外打開知名度,3年前獲得金馬獎指定伴手禮,今年再奪得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多個獎項。

翔大機械以「機械為本、勇於創新」打造成功事業的核心,楊昆南說,創立翔大機,械即觀察製鞋市場的需求,發明最輕巧且符合工作環境需求的機械SEMLIMA (銀馬),目前在製鞋縫紉機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產品求新求變、不以現況滿足,近年更持續優化,使機器更自動化。

楊昆南因參與食品機械開發,加上女兒對烘培興趣、兒子對機械的熱情與專業,前幾年與兒女投入食品業,推出爆餡蛋捲並自行研發全國第一台灌餡機器,創立至今約9年,目前在全台已有14間銷售據點。

青鳥旅行負責人為楊理事長兒子,他分享,創業前嘗試過國內各式糕餅,但考量競爭者過多,且認同爸爸經營品牌的初衷堅持創新,因此持續尋找方向,最終他開發出不同於市面上的商品,讓蛋捲變得不普通,以送幸福、送禮為出發點,在包餡上有甜有鹹的口味,如蛋捲搭配肉鬆、蛋捲搭配芝麻或巧克力等,擦出創新火花、增加消費者記憶點,也擄獲了大人小孩的胃,未來品牌也將繼續創造蛋捲的多種可能,並參與社會公益。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楊昆南今年升任台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感謝他領導2家隱形冠軍企業,更擔任政府與工業區廠商間的橋梁,未來市府也將與業界間持續交流、提升產業共好。

對此,楊昆南指出,在事業逐漸穩定,且兒女都能協助接班,才能全力投入廠協會的服務工作,對於市府打通市政路,未來對工業區交通助益,也希望在過渡期間能協助處理目前工業區一路進出動線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