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內熱外温」 國票金魏啟林:授信、債券雙引擎帶動獲利成長

2024/03/22 21:14

國票金控今(22)日召開2024年第1次法說會,由董事長魏啓林主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央行昨日意外升息半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預期,票券業整體利差將逐季調整回復,外幣投資則配合歐美將展開的降息循環,逢高建置中長年期美元優質債並增持歐元區主權債券,以逐季提升養券利差,2024年營運可望漸入佳境。

國票金控今(22)日召開2024年第1次法說會,由董事長魏啓林主持,國票金2023年稅後淨利20億2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8元、年增55%。在迴轉去年特別盈餘公積後,可分配盈餘33億6792萬元,董事會已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73元,股票股利每股0.246元,提報股東會核議。

魏啓林表示,國票金控是一利基型金控,經營團隊向來以穩健經營為首要目標,為追求公司長期競爭力,透過一定比例的盈餘轉增資,逐年增加淨值規模,以強化資本結構。

展望後市,國內經濟受全球AI產業蓬勃發展的影響,股市活絡,經濟呈現「內熱外温」的表現,昨日國內央行意外升息半碼,對票券業整體而言,利差將逐季調整回復。外幣債方面,則配合歐美將開啟的降息循環,已逢高建置中長年期美元優質債券,同時增持歐元區主權債券,養券利差逐季提升,期待授信與債券雙引擎帶動獲利成長,整體經營在2024年將漸入佳境。

子公司方面,國票金今年已設立國內租賃子公司,藉此延伸授信客戶資源以及綠能融資業務,有利於提供中小型企業多元靈活融資服務。純網銀樂天銀行部分,金控將擴大子公司在法人金融業務的合作,預期樂天銀行開辦法人金融業務後,存放比可望大幅提升,有助於加速達成損益兩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