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形冠軍產值600億 台南橡膠產業首屆工業展登場

2024/03/21 19:17

第一屆「台南橡塑膠工業展」於21日至24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橡塑膠產業產值高達600億元,有超過1600家廠商,為台南另一項隱形冠軍,第一屆「台南橡塑膠工業展」今(21)日起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一連展出4天。

首屆台南橡塑膠工業展今天開幕,匯集全台各地橡塑膠機械設備及相關產品,展現橡塑膠產業上、中、下游的完整供應鏈,展出期間同時舉辦6場「綠色永續創新,橡塑膠產業再進化」主題論壇,邀請產官學界針對低碳循環政策下的塑膠產業因應、循環經濟、全球永續趨勢、綠色製程、運用展覽行銷與數位行銷拓展國際市場等議題,進行分享,希望協助廠商抓住市場脈動趨勢,掌握先機。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表示,橡塑膠產業在台南已形成相當重要的聚落,為了讓大眾更了解台南在橡塑膠產業扮演的重要角色,也讓更多隱形冠軍變成顯形冠軍,市府在塑膠製品六大公協會支持下,攜手產官學界策展,期能讓台南的橡塑膠產業被世界看見,也期待此次展覽能成功讓大家看到台灣的軟硬實力。

經發局表示,此次展覽共規畫「橡塑機械及設備」、「石化原料輔料」、「橡塑膠製成品及半製成品」及「產學合作專區」等4大主專區,共有110家廠商、260格以上攤位。展出時間為21日至24日每天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民眾可免費換證入場參觀,現場還有打卡換禮和每日抽好禮的抽獎活動,每天將抽出2位贈送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打卡就送WD-40多功能除鏽潤滑劑,每天200瓶,最大獎有機會抽中iphone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