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這3國學生來太多!澳洲再次收緊學生簽

2024/03/21 17:05

繼去年12月後,澳洲政府再次收緊留學簽證的發放規定。(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政府曾於2022年放寬移民人數,填補因疫情導致的外國留學生及工人短缺近2年的情況,但隨著外來移民在疫後持續湧進,導致澳洲租賃市場更加吃緊,其中又以來自印度、中國、菲律賓的學生最多,澳洲政府表示,自本週六(23日)起將對外國學生實施更加嚴格的簽證規定。

《路透》報導,根據澳洲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9月30日的1年之中,澳洲的淨移民數增加了60%,達到創紀錄的54萬8800人,已達有史以來最快的增幅,澳洲政府決定收緊發放簽證的條件,包括:提高對留學生的英語成績要求,且若教育機構違反此規定,政府也有權使其暫停招收國際學生。

雖然大量的外來人口雖填補了澳洲人力缺口,同時也加劇該國本已供不應求的房市,為了解決移民數過多的問題,去年澳洲政府發布新移民政策,收緊對留學生以及低技術工人的簽證發放規定,計畫在未來2年將移民人數減少一半,此後發放的學生簽證已較前1年減少了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