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特瓶回收再製 南亞「SAYA餘創」獨創蜂巢機能賽衣

2024/03/21 11:47

蜂巢機能賽衣使用「SAYA 365」100%聚酯(PET)回收紗線製成,共省下近2公噸的碳排。(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寶特瓶回收也能再製成衣服!南亞「SAYA餘創」今日宣布,繼去年推出「異型斷面快乾纖維(Delight)」打造快乾纖維101垂直馬拉松賽衣後,今年再度獨創使用全寶特瓶回收再製的布料材質搭配特殊蜂巢組織織成的機能賽衣,「蜂巢機能賽衣」不僅乾爽不黏身,還有吸水保溫的效果。

南亞SAYA餘創品牌長施淙文表示,101垂直馬拉松賽衣採用「SAYA 365」100%聚酯(PET)回收紗線製成,相較原生紗線,每公斤的回收紗線可減少約1.73公斤的碳排放量,整場賽事光賽衣就省下近2公噸的碳排;此次布料採用特殊蜂巢組織設計,採用雙層布面織法,配合布面上的立體六角結構,使選手們感受吸濕排汗且不黏身的舒適狀態,更不用擔心汗水快速蒸發造成體溫下降的狀況。

南亞纖維事業部副總蔡昌明指出,SAYA餘創2020年創立,深耕rPET研究,開發出各類環保與機能兼具的回收再生絲,深受國際運動和戶外品牌青睞,去年8月初首度公開獨創的「BPA-Clear雙酚A除控技術」,更可將回收聚酯產品中的雙酚A含量降到國際標準以下,確保寶特瓶回收再製產品的健康安全,對人體無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