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3/21 08:53

美銀研究主管預估,台灣AI供應鏈將迎來5到10年的爆發期。(法新社資料照)

1.美國聯準會(Fed)公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將利率維持在5.25-5.5%,官員仍認為今年將3度降息。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後重申,希望在啟動降息前,可以看到更多證據表明,通膨向2%目標回落。針對通膨的預期,Fed官員現在認為上揚的風險比之前更大。

2.美銀研究主管表示,目前是AI發展初期,在發展基礎建設的軍備競賽下,台灣AI供應鏈將迎來5到10年的爆發期。PC、智慧型手機產業從成長到成熟階段都經過了10年以上,AI目前看起來也會往這一模式發展,並強調「AI有應用就不是泡沫」。

3.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昨(20)日公佈最新面板報價,電視面板不受傳統淡季影響,全面走高,其中6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漲幅遠遠超出逾期,透露市場需求大於預期,集邦預估,Q2電視面板價格還會繼續漲。法人表示,隨著報價漲勢延續,面板雙虎群創(3481)、友達(2409)相當於吞下定心丸。

4.全球貨櫃運價4月起全面上調漲,根據各大航商報價,從亞洲出發的貨櫃運價,每FEU(40呎櫃)最多漲900美元,另外,長榮(2603)、陽明(2609)等航商還加徵綜合費率附加費(GRI),每TEU(20呎櫃)最多漲2000美元,漲幅約2-5成。

5.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9日公佈,最新款的B200晶片預計售價將落在3萬美元(約新台幣95.3萬元)至4萬美元(約新台幣127萬元)之間。Meta已率先表態,將成為B200首批客戶,加上先前公佈年底前要大買35萬顆H100晶片,法人看好,Meta主力代工廠廣達(2382)有望拿下至少百億美元代工大單,營運大大進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