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家攜手中華郵政 門市可寄包裹至全台「i郵箱」取件

2024/03/20 17:49

全家便利商店宣布攜手「中華郵政」,即日起推出「店寄i郵箱」服務,只要符合材積及重量的國內包裹,皆可由「全家」全台4000多家店舖寄至郵局的2400多處「i郵箱」取件。(全家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5903)便利商店宣布攜手「中華郵政」,即日起推出「店寄i郵箱」服務,只要符合材積及重量的國內包裹,皆可由「全家」全台4000多家店舖寄至郵局的2400多處「i郵箱」取件。

全家表示,有別以往超商與i郵箱間僅限便利包包材、僅可寄送1公斤內小物品的限制,「全家」店寄i郵箱服務比照一般全家店到店服務,消費者可自備包材寄件,材積符合單邊不超過45公分、長寬高相加105公分內,且重量在5公斤內包裹皆可寄送。

消費者只需至任一「全家」FamiPort機台操作,寄件後約3-5天可送達至i郵箱,收件人可憑簡訊取件碼,於3日內至指定i郵箱取件,只要輸入手機末3碼及簡訊6位數取件密碼,約10秒鐘就能快速領取包裹。

全家便利商店數位金融部劉東豪部長表示,「全家」首創推出包裹「店到店」服務已逾16年,並運用店點密集、24小時營業、逆物流等優勢,滿足消費者隨時寄取貨的需求,也帶動超商成為電商最後一哩路的產業變革。

「全家」長期從各個寄取貨流程上的服務缺口不斷精進,如近年創新推出「APP包裹預約取」、「宅家取」、「APP跨平台貨態查詢」及「爭議包裹退貨平台」等服務,皆以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提供更省時、多元管道、便利的包裹取貨服務。

中華郵政表示,i郵箱24小時取寄件功能近年受到民眾青睞,繼開放國內包裹、國內快捷及1、2、3號便利包取件服務後,使用率逐年提高。

中華郵政自108年起與通路合作推出1公斤以下之「便利包」郵件「店寄宅」及「店寄箱」服務,今年再與「全家」合作推出包裹「店寄i郵箱」服務,為中華郵政首次與便利商店業者合作國內包裹多元收寄。

放寬包材限制,只要符合材積及重量之國內包裹,皆可由「全家」店舖寄至i郵箱取件,未來將持續以綿密自動取寄件網絡提供民眾更先進、有效率的郵務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