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非常規交易罪 國鼎生技董座夫妻各300萬元交保

2024/03/20 16:40

國鼎董事長劉勝勇(右)與妻子吳麗玉,涉嫌挪用公司資金破千萬元,士檢今諭令夫妻各300萬元交保。(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檢調獲報,興櫃生技股國鼎生技(4132)董事長夫妻劉勝勇、吳麗玉,涉嫌挪用公司資金破千萬元,士林地檢署昨約談劉姓夫妻共15人,今晨以證交法中非常規交易罪諭令這對夫妻各300萬元交保,其餘均請回。

檢調查出,劉勝勇、吳麗玉從2015年至2020年間,未事先經過董事會的同意,便涉嫌多次挪用公司資金破千萬元,而這筆款項疑似流入夫妻的口袋,作為私人用途。

士檢昨指揮法調查局兵分19路搜索,包括國鼎公司、劉姓夫妻的住居所等;同時約談劉勝勇、吳麗玉、公司財務與會計、多名前後員工,總計15人。

全案經士檢漏夜複訊,今晨以證交法中非常規交易罪諭令劉勝勇、吳麗各以300萬元,其餘員工均請回。

國鼎生技另於昨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指本公司所有作業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同時強調調查程序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